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欢迎您!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医院新闻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来山东农大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郭翠华 于兆民 浏览次数:246

   3月7日,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来校调研指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听取学校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对山东农大发展提出的“两个排头兵”要求的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董苏彭,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副校长嵇景涛等参加调研。

   于杰一行在学校北校区北门入口处经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来到校医院、餐厅、学生宿舍等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调研,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与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亲切交流,并现场查看学校进出管控措施实施、人员分诊、防疫物资准备、重点人群检测建档记录等情况,详细询问下一步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安全保障方面的工作打算和具体举措。

   徐剑波、张宪省向于杰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徐剑波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抓实防控举措,迅速构筑起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有力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期间,学校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和农业生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建言献策、开展服务,为科学防控、恢复生产、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等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于杰充分肯定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求学校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学生春季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围绕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对山东农大提出的“两个排头兵”要求,于杰指出,近年来,山东农大主动融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学校要继续围绕国家、山东省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开展研究,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特别是要把自主研发的好技术、好品种用到田间地头,解决生产一线重大问题,切实发挥科研创新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于杰同时要求学校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及时有效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学科作用,不仅要在山东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中走在前列,还要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

   徐剑波、张宪省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刘家义书记对学校发展的定位和要求,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以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己任,集全校之力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山东富民强省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安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章出处:山东农大报 网信中心

作者:郭翠华 于兆民

编辑:赵云飞

审核陈姣 毛惠文 




TOP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