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于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次数:238

 

各实体、各科室: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后勤实际,经后勤党政班子研究,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后勤管理提出如下意见,请严格执行。
  一、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后勤党委书记、处长因公或因私离开泰安外出时,需个人填写《处级干部请假单》,由学校分管领导签署同意意见后,报请学校主要领导批准,并报学校办公室备案。副处级干部需经后勤主要领导签署批准意见后,报组织部备案。请假外出人员经批准并妥善安排好请假期间的相关工作后方可离岗,在请假手续未批准前不得擅自离岗,回校后要按规定到备案部门办理销假手续。学校按惯例统一组织的学习和会议活动时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能外出。
  各实体、各单位人员出差外地一律从严掌握。可出可不出的,一律不出;因工作必须出差外地的,严格控制出差人数和出差时间。
  其他事宜严格按照山农大后字[2007]9号文件执行。
  二、严格执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各实体、各单位组织各种集体活动时,要严格按照山农大后字[2007]9号文件执行。对于各类重特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发生。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进行处理。
  三、严禁酒后上岗。后勤广大干部职工(包括临时用工)严禁酒后上岗影响正常工作。 凡是酒后上岗,造成工作失误和恶劣影响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扣发相关人员当月责任津贴,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属于临时用工予以辞退)。
  四、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各实体、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防止工作日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出现座机无人接听和手机关机、开通不接听等问题。后勤副科级以上人员和各实体班长手机、固定电话号码发生变化的,要及时报告后勤办公室。
  五、加强奖项申报和获奖证书存档的管理。各实体、各单位奖项申报材料需经后勤主要负责人审阅同意后方可上报。获奖后,证书应交后勤办公室统一存档管理。集体奖项证书原件交办公室存档,获奖单位留存复印件;个人奖项证书复印件交办公室存档,原件个人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