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临“震”不慌,安全“童”行——附属学校举行“5·12”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3


512日下午2:30,附属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逃生演练。

今年的5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演练开始前,学校通过应急广播为学生们讲解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强调了做好地震个人防护,认真做好应急演练,掌握安全逃生技能的重要性。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内认真为同学们做好地震防护动作示范。随着应急广播模拟地震晃动信号发出,同学们首先在室内进行护头躲避,头部防护。一分钟后,“强震已过”,老师们带领学生紧急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中,学生守秩序、听指挥,跟着老师快速、安全有秩序地撤离到操场。到达操场后,各班级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梁波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为同学们讲解了余震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开展,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方式、路线和安全区域,同时也提升了师生遇到危险时应保持冷静,用智慧和技能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

文章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