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员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7374

工作职责


   一、保安的工作职责

    保安担负着所服务区域的治安保卫、部分消防安全工作保障所管辖区域内的人身财产安全等任务,具体有以下工作:

      1负责区域的门卫守护和巡逻护卫确保区域内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2、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和防治安事故工作。

      3、做好区域内的治安防范和消防管理的宣传工作。

      4、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二、保安队长职责

      1、自觉接受公安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执行公安机关和物业中心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2、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物业中心的规章制度监督保安人员,依法履行保安职责。

      3、根据物业中心的要求带领全体保安员完成保安任务。

      4、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事,虚心接受工作中的建议和意见。

      5、正直坦诚,态度和蔼,处事公平,语言文明,对自己的缺点勇于改正。

      6、关心保安员,经常了解保安员的思想情况,及时做好保安员的思想指导工作。

      7、定时组织保安员学习、训练,定时向物业中心领导汇报工作情况。

  三、保安员岗位职责

1)门卫岗保安员

      1、上岗前规定着装,仪仪表要端庄、整,自我检查是作好上岗准备。

      2、维持大岗的交通秩序指挥好进出的车,文明值勤,貌询问,对出入区域的车辆、人员及其携带的物品应按规定进行检查并作好登记。

      3、维持好人员出入秩序,作好来访人员登记,杜绝无关人员进入辖区。

      4、站岗时精神饱满,上下岗互相敬礼。

      5、注意门前的卫生,发现杂物垃圾及时清扫,维持大门环境整洁。

      6、当班值和事件处理情要在岗位登记本做好记录,做交接岗位的口头书面交接。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2)巡逻保安员

      1、巡逻岗要保持高度的警惕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动态对可疑情况和人员要立即予以检查询问盘查对现行犯罪行为要立即制止并将犯罪分子上报处理或扭送公安机关。

      2、巡逻中应通“看四字法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地处置和报告。

      3、接其他岗的求援及时赴现场解情况并视情作出应的处理。

      4、巡逻发现的情况及处理情况应在巡逻记事本上做好记录,做好交换岗交接班的口头与书面交接。

 5、做好车场安全工作指挥,规范车辆停放,做好进出登记。

 6、经常巡已停车辆,发车门尾盖没有锁或玻璃未摇上,要及时予以锁好并通知车主摇上玻璃。

 7、建立岗记事本,发现常情况应记录备案,做好交接班口书面交接,并报告领导。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4)监控消防中心岗位保安员

      1、上岗前自我检查按规定着装,仪表仪容端庄整洁,做好上岗前交接。

      2、监控消防中心报警系统昼夜开通设立 24 小时监控值班岗,全面了解严密监控区域内的安全状况。

      3、当班保密切注意屏幕的情况,发现可情况,定点录,并通知相关岗位保安人员,加注意或询问、盘,同时向保安队长报告,大堂、客梯、面门口、主干道及要害部位发可疑情况,要采取跟踪监视。

      4、发现火自动报警应立通知当班保安班迅速赶赴现场查明情况,如果是误报的,应在该岗上消除报警信号。

      5、与工作关人员不得擅进入监控工作室如有工作业务,必须经领导批准或领导亲自陪同方可进入,且要做好登记。

      6、建立岗记事本,发现常情况,应做好录、备案工作做好交接班的口头与书面交接。

      7、进入监中心,严禁吸,严禁使用电热壶及其他明火备,工作台不得堆放物品。

      8、监控室消防中心保安当班必须保持精力充沛,不准打睡,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观看视频不得随意向外人提供项目监控点消防设备等安全方面的详细资料注意保密。

      9、如违反上规定按公司关规定从重从严理,情节严重送公安机关处理。

5)楼内保安岗位职责

      1、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完成任务。

      2、做好物资出入登记,把好门岗,禁止无关人员进楼。

      3、认真做好楼内巡逻检查,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4、做好三防“防火”“防盗”“防破坏”。

      5、做好服务区域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或灾害事故现场的保护,并勇于同违法嫌疑人做斗争。

      6、仪容整洁,着装整齐,文明用语,规范用语。

      7、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

      8、正确准确记录值班日志和交接班记录。

      9、每天对楼内消防设施或其他公共设施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人员管规定


  一、保安员的纪律

      1、遵守国的法律、法令法规,认真学习项有关法律常和政策,增强法制观念,做到有法必依,在保安权限范围内进行保安服务。

      2、服从命,听从指挥,安人员担负着协公安机关维护安、保障客户安全重任,要加强律性,树立高度组织纪律观念遵守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原则,做到有令行,遵守各项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事及时请示报告,接受领导的检查和群众的监督。

      3、坚守岗位文明服务认真履行保安服务或领导指定的任准时上岗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执勤时注意风貌做到服装整洁,仪表端庄精神饱满,态度和蔼礼貌待人,办事公道热诚为客户服务,不喝酒不随意会客,耍特权,不打人不骂人、不欺群众,不粗暴无礼,不侮辱他人人格,不做与本职无关的事。

      4、依法办,廉洁奉公,持原则,里外分,不被金钱、质、所引诱、蚀,不接受客的礼品和现金,利用工作之便贿及纵容包庇坏人和陷害好人。

      5、注意团互相学习,共提高,做到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维护保安内部的团结。

      6、严守国和客户的内部密,做到不该问不问,不该看不看,不与无关人员谈论客户的情况,不得擅自把无关人员带入值勤范围。

  二、保安人员的责任

      1、积极宣相关的法律、规,增强法制观和安全防范意,认真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和其他治安灾害事故的防范措施。

      2、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安全检查,维护本单位的治安秩序。

      3、在发生安事故案件时协助公安机关保好现场,积极供线索,发现违法人员将其扭送当地公安机关。

      4、配合有关部门及时疏导和调解纠纷。

      5、向当地公安机关反映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工作意见和要求。

  三、保安员的仪容仪表规定

      1、保安员岗时举止应文、大方,统一服,佩带工作证。

      2、保安员班时间应精神作,姿态良好,得弯腰驼背,西歪,前倾后靠,不得袖手、背手、叉腰或手插入口袋。

      3、男保安不蓄长发,不长鬓角,戴帽时檐处不得露出发,帽檐下头发不得露出1.5厘米。

      4、保安员值班期间不准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脚戴歪帽,穿拖鞋或赤脚。

      5、保安员值班期间不准吹口哨吸烟、吃零食乱扔杂物,玩弄其他物品。

      6、保安员应随时检查和保持自己的仪容端正整洁。




保安员规章制度

  1、遵守《区域管理员仪表仪容规定》,做到精神饱满,文明执勤。

  2、严格遵守《区域管理员请销假制度》、《交接班制度》。

  3、值班时,严禁喝酒、吸烟、吃东西、不准嘻笑、不准会客看书报、玩手机、听广播、不准做其他与值班、执勤无关的事。

  4、爱护各种器具,不得丢失、损坏、转借或随意携带外出。

  5、遵守《员工宿舍管理规定》,不得带人留宿。

  6、禁止一切不健康的娱乐活动。

  7、加强学习,禁止打闹,不准说脏话、团结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