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物业简介
物业简介

 

物业管理中心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物业管理中心成立于20044月,由原来的绿化科、绿化办公室、绿化卫生科、校园管理科、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等科室改革、重组、演变而成,现有正式干部职工43人。其工作范围如下:

一、校园园林规划、设计、建设与日常维护管理;协助学校做好省、市组织的有关园林绿化活动。

二、校园环境卫生保洁与垃圾清运、校园周边环境保洁管理;协助学校爱卫会做好省市组织的有关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三、学校教学楼、部分综合办公楼、试验楼、图书楼等公共空间及教室、公厕等保洁、保安、零修,特种设备管理以及其它综合服务等。

四、校园环境的保护,特别对是校园内各施工单位的施工,单位举办的各种活动的监督管理。

五、学校住宅区综合物业管理。

六、协助学校综治委搞好校园综合治理工作。

七、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校园环境总体规划的调整与完善。

  多年来,本中心在学校和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以优良的服务为宗旨,以环境育人为重点,以打造生态化、园林化、植物园式的校园为特色,以严格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为保障,全面提升综合物业管理水平。具体工作中,中心班子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坚持严谨、高效、公证、热情的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1996年至2000年年底,成立了校园管理科,将校园环境卫生与校园绿化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依据以人为本、寓教于景,既能体现学校悠久历史的古韵,又能体现现代园林艺术和功能性,融校园文化于环境建设中的思路,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建设,园林景观发生了质的变化,绿地率由2000年的28.3%增加到现在的38.6%。2003年10月,顺利完成了新建南校区4万余平方园林设计与施工任务,特色明显,景观效果好。2004年至2007年期间,省市有关园林专家组三次来我校复查省级花园式单位,对校园绿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到目前为止,中心管理的校园环境面积达1500余亩。2001年元月成立了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接管了教学楼与教室的综合管理工作;2002年10月、2004年10月又分别接管了文理大楼与中心实验室的综合物业管理工作,虽然工作量大幅增加,但各项工作管理到位,井井有条,得到了学校的认可;2003年9月南校区起用后,我们又接管了综合教学楼、综合试验楼、图书信息楼等综合物业管理工作,2004年4月成立物业管理中心以来,又陆续接管了部分大楼与南北校住宅区综合物业管理工作。目前,中心管理的教室面积达4万平方;教室内座位数29439个;所管理有关大楼的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随着工作量的猛增,中心班子确实感到了领导的信任与责任的重大,各项工作丝毫不敢马虎,而是虚心学习,多方请教,坚持以制度管人,坚持量化管理,分级、分层次考核,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使中心工作越做越细,越做越好,管理水平与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自2004年至2007年,在南管委每年组织的服务测评中,中心连续4年名列第一。多年来,各项成绩的取得,得力于学校和后勤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力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更加努力工作,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推进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以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有利于减轻学校负担和提高办学效益;有利于保证学校的和谐发展和稳定为出发点,永远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志存高远、务实创新、努力进取,决心致力于农大综合物业管理事业,创学校后勤管理第一品牌!